江月花火

我喜欢我笔下创造的每一个属于我的平行世界。

【九辫九】爱情里正在下雨

为爱发电,纯属臆想,不喜勿喷。




正文:

        杨九郎是个敏感又小心的孩子,所以从情窦初开那时候起,他在对待感情上,和别人表现出来的就不大一样。


        当别人勇敢的对着喜欢的人说:“我喜欢你!”时,杨九郎只会在一旁默默看着,他太害怕表达了,所以曾经喜欢过得一个女孩儿,结果也都不了了之。


不知道为什么

每当我喜欢一个女孩

很喜欢

我就开始怀疑自己

我会紧张

我会说错话

或者开始

斟酌

掂量

计算

我说的每个字


        杨九郎很喜欢美国诗人布劳提根的一首诗《爱情里正在下雨》。他觉得他能跟这首诗里的感情产生共鸣。


如果我说:“你觉得会下雨吗?”

她说:“我不知道。”

我就琢磨:“她真的喜欢我吗?”


        于是,他跟最近喜欢上的一个女孩儿小心翼翼的搭话:“你觉得会下雨吗?”


        女孩儿瞥他一眼:“你没看天气预报?。”


        杨九郎勉强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抱歉,我忘了。”


        就连琢磨的空档都没留给他,他想我是不是遇不到能够理解我的人?


        然后杨九郎便掉入了无止境的自我怀疑中。


换句话说

我变得有点吓人

我的一位朋友说过

“一些人

做朋友

比做恋人好二十倍”


        事实上,现实中的朋友只做出一副过来人老气横秋的样子道:“你呀,就别钻那个牛角尖了,整天文绉绉的,都快大学毕业的人了一个女朋友都还没交过,说出去也不怕丢人……”


        杨九郎一把拍开朋友搭在自己肩头的手,冷着脸道:“玩儿你的去。”


        大学毕业,杨九郎选择了立刻工作,他开始变得像朋友嘴里的“正常人”了。


        他开始感慨,开始享受一个人的生活。慢慢地,他竟然也能稍微理解一点朋友的意思了。


我想他是对的

另外

某处正在下雨

花朵仿佛程序接受了指令

蜗牛快乐无比

一切井然有序


        直到那天暖意融融的午后,杨九郎正坐在星巴克的角落里翻着书,有个羞涩的男人突然小碎步走到了自己面前,轻声问:“先生,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啊,好的。”杨九郎收拾了下东西,正准备抬脚走人,却发现眼前的男人像做错事了一样脸红到了耳朵尖,结结巴巴的说:“不是……你误解我的意思了……我是想说……想说……”


        杨九郎还有些迷茫,正想安慰他:“别紧张,慢慢说……”时,就听对方略微带着哭腔匆匆撂下了句:“对不起……对不起……”就那么跑出了杨九郎的视野。


        嘿……还真有比自己还害怕表达的人啊。


        睡前,杨九郎打算照例又开始看一遍《爱情里正在下雨》这首诗,不知怎么的,看到一半,意识就那么中断在这里,他睡着了,脑袋枕着布劳提根诗选,梦里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然后有个人握着自己的手,很暖,暖到他觉得这其实是个艳阳天。


但是

如果一个女孩很喜欢我

然后她变得很不安

然后忽然问我一些滑稽的问题

然后如果我答错了

她就不高兴


        星期天的下午,杨九郎像往常一样坐在星巴克的角落的位置里,翻着书,时不时眼神失焦几秒,妥妥的一个“文艺青年”。


        那男人又一次出现在杨九郎面前,这回他手里捧着本布劳提根诗选,使出了莫大的勇气一样:“先生,请问我可以坐在你对面吗?”


        “当然可以。”杨九郎微笑着:“你是叫张云雷张先生是吧?”


        “你,你怎么知道的?”张云雷下意识摸摸自己的脸,他脸上没有我叫张云雷这几个字吧?


        “上回你走的匆忙,你工作证落在这里了。”杨九郎把工作证还给张云雷,觉得这个人真是有点可爱呢。


        “谢谢……”张云雷手指捏着工作证,到后面指尖都隐隐泛起了白,深吸了一口气,他开口道:“杨先生……你觉得会下雨吗?”


然后她会问:

“你觉得会下雨吗?”

然后我说:“这可难倒我了。”

然后她说:“哦”

然后有点不高兴地

看着加州干净的蓝天

我想:感谢上帝,这次难过的是你

而不是我。


        这是诗的结尾,也是杨九郎觉得最意犹未尽的地方。可事实往往与想象中的不同,杨九郎盯着这个双眸澄澈又带些期待的男人,怎么也说不出拒绝的话语来。


       杨九郎有些慌乱地转头看向窗外干净的蓝天,思绪翻了几番,再转回来时,眼眸里已经盛满了温柔:“或许吧。”


        或许在不久后真的会下雨,或许在未来握住的那只手,真的属于你。



                                                                   -END-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