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月花火

我喜欢我笔下创造的每一个属于我的平行世界。

【公钟公】神明与人类

为爱发电,纯属臆想,不喜勿喷。


正文:

神明是无私的,是慷慨的,是不会将目光只放在一个人身上的。


神明是大家的神明。


神明爱着世间万物。


人类不一样。


人类是自私的,是善妒的,是可以只将目光放在一个人身上的。


人类只爱自己认定的人和事。


神像前,有个恣意张扬的年轻人一如既往的虔诚道:“伟大的岩神摩拉克斯,我爱您。”


“我也爱你。神明会庇佑你。”岩神回应了年轻人的期待。


“不,这是不一样的。”年轻人失落的垂下脑袋,将一支琉璃百合放在神像下,转而一笑:“我还会来的,直到您明白我们之间的爱有什么区别为止。”


您爱的是所有人。


不是我。


神明摩拉克斯不能明白这两种爱有什么区别,但他记住了这个年轻人的名字叫达达利亚。


后来神明失去了神之心变成了人类,可是那个虔诚的年轻人仍然日复一日的对自己说:


我爱您。


作为人类的钟离先生还是难以理解,但他并不讨厌同达达利亚这样不厌其烦的进行一成不变的每日对谈。


“钟离先生,我爱您。”


“嗯,我也爱你。”


第二百二十二支琉璃百合。


“钟离先生,我爱您。”


“嗯,我也爱你。”


第三百七十一支清心。


“……”


其实这个恣意张扬的年轻人性子很烈,爱好争斗,总会出现在漩涡风暴的中心,只是在他的钟离先生面前,他总表现的温柔又克制。


某日,好战的达达利亚带着满身血污踏进了钟离的寝房,手里捏了支干净的琉璃百合,道:“平时给先生的大多是家养的琉璃百合,今日我在外面看到了一片野生的琉璃百合呢,随便挑了支摘回来了,先生要是介意我下回就不摘了。”


说谎,随便又怎么会挑呢。


钟离摇头,自然的想拉过达达利亚的手,被对方慌忙躲开。


达达利亚边调笑边把脏手往身后藏了藏道:“真是可惜,难得先生会想和我亲密接触,只是今日我手脏,要不先生改日……”


钟离没等达达利亚说完,一把捉住达达利亚的手,皱眉道:“受伤了要好好处理才是,不可敷衍了事,蒙混过关。”


“先生说的是……”达达利亚很少见到这样的钟离。


这样有些专属于人类特性的钟离先生。


不知怎么形容,是不耐烦吗?


好像不是……


那是……


“我会担心。”达达利亚听钟离说这句话时错愕的眼睛都睁大了。


钟离似乎对自己的这种说法持有不确定的态度,但是听旅行者身边一直跟着的那个小家伙说,不希望对方出事,出事了就会连带着自己也心慌急躁,这种心情,应该叫担心。


小家伙八卦道:“居然有人能让钟离担心起来。方便透露一下吗?派蒙嘴很严的!”


钟离道:“是个不怎么让人省心……”


但只要他在身边就会莫名安心的人。


“先生说,担心我?”达达利亚满脸惊喜,赶忙在确认一遍。


“嗯。”钟离点头。


处理完伤口后,达达利亚心满意足的和钟离道了晚安后便准备离开,但被钟离叫住了。


“公子阁下,说实话钟某还是不太理解你我之间的爱有什么不同之处。


但是作为人类钟离来说,我会因为你战斗后把自己弄的浑身是伤感到有些焦躁。


会期待并欢喜于你每日赠予我的花。


会觉得你在说起你的见闻时兴奋的模样甚是有趣。


会因为你不在视野范围之内时感到空荡。


会想要继续同你进行行不厌其烦的每日对谈……


这样,算是有理解到一些公子阁下对钟某的爱吗?”


达达利亚万万没想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先生面无表情的说着这些撩人不自知的话时居然会如此令人心跳不已。


沉寂的磐石在慢慢为了谁而松动。


摩拉克斯不会为谁而停留,但是钟离可以。


“有的。”达达利亚眸中饱含万千热恋,做出了迄今为止对这位放在心尖上的先生最为胆大的一个行为。


他轻拥住钟离,耳语道:“先生可以慢慢来,我会一直在您身边,一遍又一遍,重复我对您的爱意。”


“好。”钟离回拥住达达利亚,这是独属于两人浪漫且长远的契约。


浓重的夜色被人寄托下了满怀的对未来的期许,映的一后院的花更加明艳动人。


神明变成了人类,拥有了人类的情感,同人类一样爱着自己所认定的人。


“钟离先生,我爱您。”


“嗯。我也爱你。”



END.

评论(2)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