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月花火

我喜欢我笔下创造的每一个属于我的平行世界。

【魈空魈】跟我走吧

为爱发电,纯属臆想,不喜勿喷。

(ps:送给我亲爱的室友,祝她早日抱得魈美人归。)


正文:

魈知道那个来自异世界的神秘旅行者空是个强大的人。


他随和,冷静,人缘很好,并且独立。


虽然魈有说过“如遇失道旷野之难,路遭贼人之难,水火刀兵之难,鬼神药毒之难,恶兽毒虫之难,冤家恶人之难,便呼我名。”这样的话。


但是空似乎也完全没有想过要求助于自己。


其实魈很多时候都在不远不近的地方看着。


看着空与各种各样或弱小或难缠的怪物进行搏斗,一遍失败了便调整作战方略继续战斗。


有时候遇到危急关头时往往在战场外的魈心中却比当事人要急切的多。


一边疑惑着:这个傻里傻气的旅行者难道不知道叫一下自己的名字吗?明明这样会轻松很多,真是愚蠢的凡人,只知道自己逞强。


一边压抑住自己想要冲上去替空清理场子的冲动。


如此循环,日复一日。


魈觉得,空真的很忙啊。


忙着做委托满世界跑,忙着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忙着处理分析像蜘蛛网一样错综复杂的信息,忙着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场战斗。


可总会到头的不是吗?


不管多大的世界,总会有尽头,何况空他不属于这里,他一定会走的。


而魈不同,两千多年前他就在这里,现在他依旧在这里。


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友人们都相继离去,岩王帝君也完成了自己的职责,在一番动作后从神明的位置上正式退了下来选择成为一名人类尘世闲游。


自己呢?


又该何去何从?


“魈上仙,要喝杯茶吗?”


魈停下不远不近跟着空的步伐,既然是歌尘浪市真君的邀请,那就不好拒绝了。


“多谢真君邀请。”魈端坐在真君面前。


歌尘浪市真君看起来是个和蔼慈祥的老婆婆,她笑着摆摆手,随即又感慨道:“璃月的变化很大呢……”


魈握着茶杯只点头附加一个嗯字,真君知道魈寡言少语,便继续说道:“多亏了有那个孩子的推波助澜。”


真君:“守护璃月他也出了很大一份力。”


魈:“嗯。”


真君:“这个孩子不简单呢。”


魈:“嗯。”


真君:“魈上仙很在意那孩子啊。”


魈嗯不下去了,看向歌尘浪市真君道:“真君想说什么,直说便是。”


“呵呵……”真君笑了笑,道:“一直观望下去的话,机缘说不定就会在时间的间隙中溜走喔。”


魈沉默半晌,最后还是嗯了一声以示回应。


怎么会不知道呢?


一直观望下去的话,什么都不会有所改变的。


这样的道理,又怎么会不知道呢……


魈在寂静无声的黑夜中沉闷叹息,只是仙人也并不是什么都敢去做的。


又来了……耳边被传来烈烈风声送来的凄厉透着绝望的咆哮与哭嚎。


魈挥动和璞鸢,像永远不知疲倦的机器一样与在暗夜中发狂的怨魂互相撕扯,这是一场持续了千年之久的拉锯战。


只有这种事情,没有尽头。


“像你这种罪人,没有人会留在你身边!”


“你永远都只会是一个人!”


“永永远远,无穷无尽,不死不灭!”


是业障。


魈知道侵蚀着自己像寄生虫一般的怨念又发作了。


“滚开!”和璞鸢被魈用来支撑住身体重重的插进地里,可身体还是不受控制像被什么东西狠狠按倒一样,魈一条腿弯曲着半跪在地上。


若是常人撞见,铁定以为这里有个人在自言自语的发疯。


区区荒野上的孤魂罢了……


休想……伤我分毫……


“魈!”讨人厌的哭喊声中少年人干净清澈的声音显得格外突兀。


怎么会在这种时候……魈强撑着一股子气看清来人,果然是空。


“走开!不要靠近我!”


此时的魈就活像只炸毛的猫咪,警告似的伸着爪子,瞪眼看向空。


空身旁的小家伙害怕似的往后躲了躲。


但少年人并没有后退半步,他从自己那个看起来轻便却不知能塞下多少东西的背包里掏出来一碟杏仁豆腐。


然后半跪在魈面前,笑了笑:“不是说如果遇到麻烦直呼你名便好。那就请魈上仙帮我尝尝看吧?我自己动手做的。”


这样的景象看起来属实是十分荒唐且滑稽,但缠人的怨念的的确确是在空说完那句话的下一秒便忽然回归了寂静。


提瓦特大陆上的夜空向来美丽无比,数以万计的星星连接成浩瀚无垠的星河。


可是璃月的天文学者们并没有说过最近会有流星出现吧。


那为什么魈会觉得空的眼里有流星在坠落呢。


魈总说自己不是人类,不太能够理解人类的感情。


他之前只是会不自觉的追逐着空的步伐,像影子一样不远不近的跟着,虽发觉自己的奇怪,但并没有深究。


歌尘浪市真君说自己很在意空。


魈知道的,只是不能够理解这份在意是出自于什么。


杏仁豆腐很美味,能看得出来制作这道菜品的人一定是下了不少功夫的。但是在傲娇的璃月仙人嘴里,也只得到一句不咸不淡的“勉勉强强”作为口不对心的评价。


空不甚在意的把空碟子收回背包,把魈的右手搭在自己的肩上,自己的左手在搂住魈的腰将他往自己身边带了带,撑着魈一步一步走出遍布着打斗痕迹的原野,直至天边泛起微光。


魈出人意外的没有拒绝空这样不敬仙师的行为,他抬眼望向远方慢慢照常升起的太阳,在天边快要彻底明亮之前淡淡的对身旁的人道了谢,而后消失在了归离原。


派蒙在空中跺了跺脚,着急道:“这不是什么进展也没有嘛!”


空想,魈大概是去望舒客栈了,便招呼着派蒙继续行动。安抚了下小家伙道:“别急,很快了,到时候我们就继续旅行吧。”


空确实很忙。


忙着做委托攒原石,与怪物战斗攒原石,探索世界攒原石……


总之,他不管做什么,总是要不忘攒原石。


是的,他想要用这些原石去换些足够带走魈上仙的纠缠之缘,然后同魈一起去旅行。


最近,他终于快攒够了。


空做完了今日份的委托,找到了冒险家协会的凯瑟琳小姐,领取了一堆原石。


将积攒好的原石兑换好了大概能够带走魈上仙的纠缠之缘后,剩下的便是等到海灯节到来的那天了。


魈发现空最近闲散了很多,不常满世界跑了,反倒是常来望舒客栈小坐一会儿。


美名其曰:学习将杏仁豆腐做的更美味。


这很奇怪,一个旅行者,不去冒险打怪,在客栈里学习做豆腐。


魈只是心中奇怪,但并没有说什么,或许自己都没有发现,因为空的时常到来,连自己也变得常在望舒客栈静坐了。


“魈上仙,快到海灯节了。”


那天空照例在厨房做了碟杏仁豆腐后端给了魈品尝,在魈细细品味时空趁机说了这句话。


魈:“海灯节?哼,原来又到了凡人用发光垃圾塞满璃月港的时候了,唉,为何如此幼稚。”


空:“……”下一句想要盛情邀请的话被硬生生堵回了喉咙里。


好吧,软的不行,只能上硬的了。


待魈照例评价完杏仁豆腐的味道后,空接过空碟子,状似不经意道:“海灯节过后我就准备去往下一个地方了,这次应该会去很久。”


魈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淡定的嗯一声,让人猜不透他的真实想法。


空甚是无奈,魈就是这点不好,什么都闷着。


让我怎么好开口要继续说带你走的话呢?


最后,空也还是没能说出口。


不久,璃月一年一度的海灯节到来了,确实如魈所说,凡人们将闪闪发光的东西把它们能挂上的地方通通挂了个遍。


整个璃月热闹又耀眼。


魈是不会去的,他并不喜欢海灯节,尤其是海灯节的夜晚,此时的怨魂会格外疯狂,而自己也往往会在这一天同它们厮杀一整夜,最后负伤而归。


关于这一天,魈实在是没有什么好的回忆。


空和派蒙在海灯节的清晨便早早去了璃月港,想来在这天怕是见也见不上一面了。


魈坐在望舒客栈养神,静待夜幕的降临。


他常常这样一个人坐着,一个人等待黑夜来临,又一个人战斗直至天明。


他早就习惯了。


当璃月港即将落日之时,魈手持武器动身,他化身心狠手辣的夜叉,孤身穿梭于危机四伏的冰冷暗夜。


说实话,这缠人的业障在千年的猎杀又进化下,好像变的拥有了自己的思想,能够感知到被寄生者魈的思想感情。


它说:“靠近你的人都会变得不幸!”


它说:“期盼他人能够带给你光明真是愚蠢!”


它说:“那个孩子最后一定会被你害死……”


“闭嘴!”魈一直沉默着,调动全身的法力压制自身的怨念,只是这句话,让魈变得有些不那么冷静了。


“你懂什么!?”魈怒吼着,以燃烧自己为代价使出靖妖傩舞:“他是…!他是……”


他是什么?


对魈来说,空是什么?


下一秒,魈落入了个清瘦有力的怀抱。


魈听见空说:“抱歉,虽然有些迟,但我来了。”


耳边传来怨魂的声声讥笑,魈却没有心思搭理,只是用力的回抱住空喃喃道:“我不会害你。”


“我知道。”空轻抚魈的后背,直到魈卸下了力,传来平稳的呼吸声。


他太累了。


当一个人清楚的明白自己是孤身一人时,再难再痛的苦都会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


可是一旦有另一个人出现并且温暖了他,那么在微不足道的疼痛都会变得难以忍受。


将自己的身体毫无防备的交给另一个人,兴许是魈能够做到的目前为止最大的信任与依赖了吧。


魈再睁眼时,眼前已经不是浓浓的夜色了。


但也并不是看惯了的望舒客栈之内。


这是哪里?


床头安安稳稳的放着魈平时用的长枪和璞鸢,说明屋子的主人并没有想要伤害自己的意思。


空又在哪里?


魈只记得自己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抱住了空,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如此想着,房间的门被人推开,动作很轻,应该是怕吵醒不久前还在熟睡的自己。


是空。


手里还一如既往的端了碟杏仁豆腐。


空看着魈正襟危坐在床上,满脸写着对当下处境的疑惑,一通解释后,才见对方微微放松了身体。


空说:“这个地方的话,你就当做是我在这个世界的家吧。”


原来空在这个世界是有家的,魈还以为冒险者都是四海为家,风餐露宿的。


在魈吃完杏仁豆腐后,空领着魈在尘歌壶里逛了逛,魈看上去心情还不错,四处打量着。


像在参观自己的新家。


空再一次趁机向魈抛出橄榄枝道:“魈上仙觉得这里环境可还好?”


魈看着府邸门口的壶灵阿圆颇有些好奇,但还是中肯的回答了空的问题:“还可以。很安静。”


“那魈上仙可还喜欢方才你睡过的那间屋子?”


魈这才转头看向有些不对劲的空,道:“嗯?没有仔细看,需要我再……”


“不用了。”空觉得自己再扯就要扯远了。


从背包里取出一堆粉红色的纠缠之缘,空将它们递给魈,说:“魈上仙,我可以每日都做杏仁豆腐给你吃,味道也会越来越好。


我的尘歌壶你可以随意使用在里面练武或休息都可以。


在你倒下之前我一定会及时赶到接住你,带你回家。


你看这些东西够不够让你跟我走?”


魈好像听闻过这种东西的用途,用来送给心爱之人的信物,作为双方之间的羁绊。


江湖上流行的说法是攒够九十九颗纠缠之缘便能够将心爱之人留在自己身边,不离不弃。


可是听说一颗纠缠之缘就要耗费很多的原石。


空是攒了多久才换来的这目测就有一百多颗名为纠缠之缘的粉红色石头。


“不是说如果遇到麻烦直呼你名便好。那就请魈上仙帮我尝尝看吧?我自己动手做的……”


“抱歉,虽然有些迟,但我来了……”


“我不会害你……”


“我知道……”


对魈来说,空是什么?


这个问题,魈暂时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但是花上很长很长的时间来理清楚的话,好像听起来也并不讨厌。


而且空的尘歌壶里景色宜人,环境雅致,吃穿用度都很齐全,别有洞天,每天还有人专门做杏仁豆腐给自己吃,这粉红色的纠缠之缘看起来价值也相当诱人……


“一直观望下去的话,机缘说不定就会在时间的间隙中溜走喔……”


那就不要在观望下去了。


也不要在不远不近的追逐着,做他的影子。


趁现在还能拉住他的手。


空看见魈很浅很浅的笑了,嘴角上扬的弧度沾染上温柔的味道。


他将手放在自己手掌心里,传来炽热且安心的温度。


魈缓缓道:“那这就算是建立了一份你我之间新的契约吧。”


END.

评论(11)

热度(1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